nuffnang ads

Wednesday 18 August 2010

每经过一个地方都有你的痕迹

分手了1年9个月之久,今天坐在咖啡厅, 熟悉的待应生,熟悉的位置,不同的是,坐在对面的是不同的他。已经1年多了,那段已逝的爱情,已经埋在坟墓里去了。可是,来到当初的这个地方,要埋掉那间咖啡厅是不可能的事吧?所以,熟悉的画面会在心里偷偷涌现。

当他点了芝士锅炬饭时,我第一反应说:"你怎么也爱吃那个?"他除了惊讶的眼神,还是惊讶,他问我有错吗?我说没有。只是不敢告诉他,曾经的他,同样的餐厅,也点同样的芝士锅炬饭。

在车里听电台时,主持人在广播着某男生为女生点的歌。他开玩笑说他可能会学那个男生这样点歌给我听,我立刻说不可以!他起初是吓倒,我心虚的说不能接受这样的惊喜。其实,过去的他,就是做这样的事情。

在海边度假时,我脚酸了,我撒娇的说不想走了(其实想叫他背我),结果,他却说:"累了,就坐下来吧,休息了再走。"我立刻生气走人。其实同样的海边,换作是以前的他,我说累了,他会背我的。

当一个男的经过我们身边时,突然那熟悉的香水味道飘逸过,我以为是他,转过头去看,男朋友问我怎么啦?我立刻说没事。其实,那个味道是过去的他的专用香水品牌。

在看电影时,我们一起搭电梯时,门一开,就这么凑巧碰见他,而他身边也刚好有了新的她。4个人在电梯里,静得很,男朋友更是把我搂得紧紧似的。这画面,曾经我跟过去的他也遇过,就是我跟他遇到我的前前任男友情形相似。这次,剧情又重复上演了。

当我查男友的手机时,他也真的很坦白的跟我说:"你查看我手机的样子,跟我前任女友挺相似的。"我听了傻笑。是啊!虽然把过去的爱情感觉埋葬在坟墓里去了,但,有些记忆会不小心遗落在每个角落的,且,有些地方(建筑物,如咖啡厅,餐厅,电影院),要毁掉是不可能的事吧?

我想,
每个人都有同样的经历吧?分手后,到有某个地方,或听到某些歌,吃到某食物,喝了某咖啡,或者在看电影时,都会突然觉得很熟悉,又不敢去想,因为身边已经有了另一个TA...

有人说,旧的不去,新的不来。是的,既然已经开始接受新恋情,旧的回忆,就慢慢在记忆里烧退吧。把新的记忆储存起来,不要把过去的牵引着自己,甚至令自己处在过去伤痛的记忆中,所以,能删除多少,就删除多少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