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 ads

Wednesday 11 August 2010

原来我们都怕被伤害

曾经想了很久,为我们的故事安排一个适当的题目。可是,想好了,却发现回忆是件很困难的事了。也许现在我更需要的是点燃一支烟。我们总是在试图在周围找到一些同类,用思索的眼神去观察着对方。等到最后相聚,不约而同想到的都是那功夫片里的台词:"早知道都是同道中人,我们就不会如此寂寞了。"

世上的人们总喜欢用酒来麻醉自己,笑也好,哭也好,闹也好。第二天通通可以用忘记来作借口,来以此免去烦恼。可是,原来最大的悲痛是众人全醉,而我独醒。听到和看过太多太多的悲欢离合,而同样的情节也在自己的故事里演绎过,等回过头来,却发现自己早已经消失在尘世中了。

就像是在哪一个地方,追寻着过往自己的背影,看着它渐渐地远去,却无能为力一般。其实在很多时候,爱或不爱都没有明显的界限。在爱过之余,我们得到的似乎更多是恨和遗憾。

读过很多爱情的故事,故事的主人翁教我们要对爱情心存感激。但我想,我更应该感谢生活吧!是生活让我们成长,它教会我们在面对每一段感情的时候,不要太过于投入,不要无意的认真,否则容易受到伤害。

生活现实对我来说,它是一个长者,它时时在我的耳边告诫:你们都是怕被伤害的人!所以我全力的付出对你,不想让你受到一丝的伤害!可是,你呢?......爱,就是一个周而复始的圆圈!而我就像是绕着这个圈不断爬行的蚂蚁,不知道回头,不知道未来,更不知道结束,原来我们都怕被伤害!

直到有一天我发现,原来看似完美的东西都是有缺口的! 等到我们察觉的时候,却错过了......那个断点,已无法重新再来......最后才发现原来一直我们都怕被伤害..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