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 ads

Monday 9 August 2010

寂寞美丽的泪痕

海南海口,只剩他一个人的徒然。
云南昆明,只留她一个人的身影。
两个南方的城市,寄宿着一个男孩希冀和一个女孩的梦想。
男孩狂傲不羁的选择,让他来到椰城之僻壤;女孩躲避考试的失利或是感情的伤痛也莫名的来到同样的城市。
他们在突然间相遇。男孩子不想再去怀念过去的过往,想一心一意的对她,宽容她的一切。男孩子曾说过“爱一个人就要爱她(他)的全部,包括失恋在内。”她静静的点着头,眼睛里看得出她也想忘记过去。他们好好的在一起,慢慢体味生活美妙淡然的滋味。
她喜欢靠在他肩头吃着和路雪的绿舌头嬉笑,他喜欢搂着她讲述他的生活的波折,她说“你是上帝送给我的礼物”他说“你是老天送给我的天使”他们乐此不疲,他们说“要永远在一起”他们……这样一直……
暑假的变故,旧情的到来,侵袭了应该完美的爱情。
因为女孩子和之前男友的一段对话:
女孩说——“当初为什么要躲我?”
男孩回答——“我说是怕影响你学习,你会相信吗?”
她选择了从前,三年换来了她容易被外物迷惑的心的缭乱。
男孩子还是一如既往的想着她,日夜不停。女孩说不要等她,“嗯,我不再说等,我要一直静静的寂寞守望看不清结果的未来。”
男孩和女孩从前一起的梦想,去丽江,去泸沽湖,去……
又是一个假期,女孩却选择了之前的男友和她一起去男孩和女孩约定的地方,男孩好心痛,却选择送女孩想去的地方,不,是他们曾经一起向往的地方。男孩黑夜里失眠、哭泣,喉咙都不知为什么哑了,是哭泣的惩罚吗?夜里,女孩给男孩发了一条短信“鬼脸,我睡不着的。”男孩子看到了,又想流泪,自己的心像破了浓烈的硫酸,绞痛。男孩子给她回电话,可她又睡着了,睡得像以前一样……
新港,没有半点颜色的港口。他不想放她走,却只能对她莞尔之笑。送她,走了。自己却呆呆的望着破烂的港口久久伫望,她,以及她的一切。
没有心情上课,静静的想。
三年,女孩子的心软了,回到从前。
三年,女孩子是否回到再一个我们的从前?
寂寞美丽的泪,又在流淌,在这只有陌生人的机器虚拟的世界。
寂寞美丽的泪痕或许需要三年或更多年的继续,才会有我们希望的结果或是结局。
男孩子,在送走心爱的人的那天,用心留下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诺言:不再爱别人,除非……她已是别人的新娘。
到那时,或许男孩子真得应该不知去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