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 ads

Sunday 8 August 2010

爱得越深,推得越远

小珍和男友同居已经五年了,两人本有结婚打算,不久前,小珍怀孕了,男友很开心的提议:那就赶快结婚吧!


小珍不想要当胖新娘,与男友协议,反正现在社会风气开放,生下孩子再结婚并不迟呀。


她自己也很开心的迎接新生命的到来,没想到接下来的这段时间跟男友的感情迅速恶化,几乎到了一见面就翻脸成仇的地步。她看男友也越来越讨厌,他一句话、一个动作,都可能惹恼她。


只要和他共处一室,她就有窒息的感觉。


「明明知道他是个好人,我也没有遇过任何男人比他更适合我,可是我现在反而想要把他推远,到底我出了什么问题?是因为怀孕的缘故吗?他试图讨好我,让我开心,可是我却想要让他眼不见为净?」


偏偏,除了男友外,她并没有看其他人不顺眼。体胖后心宽许多,朋友都觉得她越来越慈眉善目。


还是因为她有恐婚症的关系呢?


她自己也觉得自己不可理喻,于是打电话给一位留洋念心理咨商的朋友求援,朋友的分析,使她更了解自己,也在孩子出生前留住了孩子的爸爸。


这位友人和她很有交情,所以明白她的成长史。她请小珍想一想,自己是不是有某些童年阴影,才会使她害怕某种亲密关系?


原来,小珍和父母的关系并不和睦,父亲喜怒无常,母亲也好不了多了多少,常利用孩子当威胁筹码,两人也动不动为了小钱吵架,使她从小对家庭关系失去信任度。所以,在她恋爱的过程中,她也一直害怕着「稳定下来」的感觉,过去谈的几段恋爱,进入稳定期后,也都是她最静极思动的时候。目前这个男友较痴情,在她身边五年的纪录,已经是破天荒前所未有了。


「原来,我还真的有恐婚症,才会在潜意识里把他越推越远啊。」


那位朋友告诉她,她必须战胜自己「情到深处转为薄」的习性,才能够给孩子一个安稳的家庭,否则,将来她遇到什么男人,都一样。


原来,当我们看身边人不顺眼时,未必是他惹了你,很多时候,真正惹毛自己的问题,可能从很久很久以前就深深藏在心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