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 ads

Wednesday 18 August 2010

错过,换你一世幸福

未看到你发髻盘绕,凤冠霞帔,是我的眼睛错过了你;未听到你笑语嫣然,环佩丁冬,是我的耳朵错过了你;未嗅到你胭脂幽香,粉黛淡雅,是我的呼吸错过了你。如果错过,可换你一世幸福,我愿意做这样的选择…… 夏夜的天空下,少女托腮而坐,静对一池粉色荷花,水粼粼发光映照着她美丽的侧脸,微红,带着浅浅的微笑。在这个角度看,她仿佛就坐在千百朵荷花的簇拥之中,宛若一尊花神。她美丽娴静,自然幽雅,让我只能在层层荷 叶的荫蔽下远远地望着,始终未敢靠近。 因为她,是皇族的女儿,而我,只是她荷花池中的一只修炼成精的金鲤鱼。我住在这里已有几千年,日日夜夜跟着师父在池底修行,师父说再坚持一千年就可以功德圆满,上天做神仙。可几千年来的琢磨已将我塑成雕像,静坐的身躯已布满了疲惫、伤痕和点点惨淡的夕阳,并无快乐可言。直到我认识了她。她开朗善良,嫣然一笑,就碎了一池的宁静,低眉沉思,便凝固了整个皇宫的喧嚣。 不开心了,她会池边暗自哭泣,我也陪她一起忧伤;高兴了,她就用手指轻拨池水,一道道轻盈的涟漪在浅浅的眷思中荡漾,草也摆舞花也微笑,我的心也如散步的风扯动了梦的琴弦。于是我不再想成仙,幻想某天我可以站在她的面前,可我毕竟只是一只鱼,停留在这里,只为每天与她相见。 今夜,又看到她,也许这是与她相伴的最后一夜,明天,皇宫要举办一场盛大的婚礼,皇帝最美丽的女儿将要嫁给当朝最杰出的少年。 师父说,荷 花池底有一种灵药,只要公主服下,她就可以和我一样成妖成精,和我天长日久地在一起,但是我永远也成不了仙;否则,她就只能成为天幕中一认即逝的流星,被我永远地错过,那么午夜一过,我就必须跟着师父继续修炼。我看着她的脸,蛾眉轻展,双目透露着星般闪烁的情愫,我知道她是幸福的。 眼角滑落了千年里的第一颗眼泪,随那灵药,很快,溶在了池水里…… 回最后一眸于她鬓边的百合,闻最后一声她轻抚的古筝弦鸣,默念着“祝你幸福”,离去。从此以后,我将自己锁在池底潜心修炼. 一枚枚心愿的纸船挽着时光载走了昨日池边梦影,荷 花幽香如昨,一帘风絮卷着生满青苔的故事,均已成为往事。立在升腾而上的七色祥云上,怀想——许多幸福需要用错过换得,即便遗憾,我和她都找到了归属,只怕仙人感慨的瞬间, 人间已轮了千年…… 记得要忘记,忘记,我提醒自己,你已经是人海中的一个背影,长长时光,我是该要有新的回忆…… 不会不容易,我有一辈子足够用来忘记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